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The North Face外套首次採用Brewed Protein微生物發酵素材製成

2019/09/16
由日本生物科技新創公司Spiber和The North Face Japan(Goldwin)的協同合作,共同開發據稱是世界上第一件採用微生物發酵技術產出的蛋白質素材製成的外套,將於今(2019)年稍晚推出。
 
Spiber與The North Face自2015以來一直在開發《Moon Parka》,該材料原型來自於人造蜘蛛絲,經過幾年的努力最後打造出一個全新且劃時代的作品,本(2019)年12月12日將於日本限量發售50件。
 
隨著2016年Moon Parka原型的推出,The North Face和Spiber的協作計畫繼續推出第二個合作項目《The North Face Sp》。
 
最新的Parka外層是由100%共同開發的微生物發酵素材《Brewed Protein》製成,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個經過微生物發酵過程且不依賴石化資源生產的結構性蛋白,並可進行商業化量產的外套。
 
微生物發酵素材《Brewed Protein》是使用Spiber專有的發酵過程生產的蛋白質纖維、薄膜和其他類型的材料。該公司表示,使用植物源的糖作為主要原料,《Brewed Protein》素材十分適合用於解決成衣行業中無動物成份、無微塑料替代品的不斷成長的市場壓力。
 
具有透氣、防水貼合構成軟殼中間層,內部襯墊使用900羽絨膨脹係數等級的乾淨羽絨以確保保溫。
 
該公司表示:「透過我們的聯合研發計畫,我們正努力重新評估及思考我們對於自然界與人類之間關係的方式」。
 
藉由平衡功能與環境層面的考量,並透過檢視產品和經濟上的作用,Goldwin和Spiber希望達成一種解決方案,其目的在於創造可以支持與自然融合一起生活方式的運動服裝產品。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為永續世界做出相當大的貢獻。正是這種信念驅動著我們持續朝該目標前進。
 
《Moon Parka》定價為15萬日幣外稅(折合1,413美元),有興趣購買者請上 SPIBER 的官方網站上抽籤購買,但僅限於日本境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