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盟各國部長敦促加快循環經濟計畫行動

2019/08/30

歐盟環境和氣候部長表示,歐盟必須為緩解氣候變遷和遏止生物物種滅絕,歐盟必須加快其對循環經濟的政策。

本(2019)年7月11至12日在赫爾辛基舉行部長會議,出席會議代表有環境、海洋事務和漁業委員Karmenu Vella、歐盟委員會負責就業、成長、投資和競爭力的歐盟委員會副總裁Jyrki katainen以及材料經濟學(Material Economics)博士Per Klevnäs。

會議所討論的主題包括材料回收利用,特別是與紡織品有關的材料回收,並概述了循環經濟計畫的內容。

“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喪失是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最大挑戰。從「單次使用」文化轉向至「循環經濟」,歐盟本身可以在2050年前減少一半工業溫室氣體排放量。改善材料的回收利用也可以減少資源消耗對自然造成的壓力。歐盟的競爭力必須建立在永續性發展、減緩氣候變化和節約能源,長期使用可再生自然資源”,環境與氣候變化部長Krista Mikkonen說。

根據部長們的說法,目標必須是一個不浪費自然資源,但卻從稀缺性和解決問題創造新商機的社會。生產和消費必須建立在永續發展的6R:拒絕、減少、再利用、維修、再製造和再循環再利用。

他們補充說到,歐盟必須繼續其雄心勃勃的政策以支持循環經濟。其他事項方面,部長們討論了制定新的循環經濟行動計畫的必要性,即循環經濟2.0,要加快循環經濟的實施,並將循環行動擴大到所有優先領域。他們說,特別是在涉及到建築、紡織品、流動性和食品相關的領域,尤其需要採取新的措施。

芬蘭環境部表示,其目標是在部長級討論的基礎上就循環經濟做出結論,其環境委員會隨後將在秋季對循環經濟進行討論。會議結論將闡述新委員會如何在未來五年內促進循環經濟。

“現在是解決永續性危機的時候了。透過共同努力,歐盟可以找到解決氣候危機和阻止第六次大規模滅絕的解決方案。我們的時間之窗正在關閉。我們必須進一步提高歐盟在全球氣候行動領導者的形象水平” ,Mikkonen說。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