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服飾公司擔心川普對中國大陸產品課稅影響獲利

2019/08/23
依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最新一波課稅產品清單即將在本(2019)年9月1日實施,包括大部分的服飾及鞋襪等從中國大陸出口將被課徵10%關稅,美國服飾業者擔憂獲利下降,且可能造成關店風潮。
 
美國服飾及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統計全美約有40%成衣、70%鞋類在中國大陸製造,自從中國大陸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美國零售商逐漸仰賴中國大陸便宜勞動力代工製造。
 
該報導指出,33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製成衣、鞋類、帽子及2.5億美元的襪子將在9月1日起被課徵10%關稅,多數業者如Macy’s百貨公司將自行吸收關稅成本,或是要求中國大陸製造商降價,以避免將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另Weyco Group公司銷售Florsheim及Stacy Adams等鞋子品牌,早已在本年春天增加中國大陸出貨以避開課稅。運動用品品牌Columbia公司則表示不確定性因素會對投資造成影響,將暫停中國大陸生產。時尚品牌Steve Madden執行長Edward Rosenfeld則稱已將部分產線從中國大陸移出到墨西哥、柬埔寨製造。
 
美國成衣品牌商近年來受到網路電商的競爭壓力,多已降價銷售,如今面對10%增稅,再度擠壓利潤空間。依據瑞銀集團(UBS)分析師統計,15家公開交易的成衣、鞋類零售商毛利率不到3%,倘川普對中國大陸課徵25%關稅,可能導致1萬2千家店面關閉。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