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中貨幣戰蠢蠢欲動 adidas:恐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9/08/15
德國運動鞋製造商adidas近期公布第2季獲利持續強勁,但也警告如果美國、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開打貨幣戰,「所有人都是輸家」。
 
adidas執行長Kasper Rorsted表示,相較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影響,可能引爆匯率戰對公司的傷害程度更高。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再對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銷美貨品加徵關稅。
 
法新社報導,Rorsted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更嚴重的是我們開始見到中國大陸、美國和其他國家進行貨幣戰,這將演變為所有人都是輸家的情況」。
 
自川普宣布對中國大陸商品施加新一輪關稅,北京當局就放任人民幣貶破7元兌1美元關卡,促使美國財政部宣布中國大陸為匯率操縱國。
 
Rorsted預測,隨著時間的推移,貨幣戰將使經濟成長放緩,並對adidas等業務擴及全球的企業造成「嚴重影響」。
 
adidas營收45%來自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因此,其他貨幣兌歐元匯率走軟,將打擊adidas的銷售量和獲利能力。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