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行業各方支持推動歐盟循環政策改革

2019/08/13

永續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將引領全行業努力啟動歐洲政策框架,加速服裝、鞋類和紡織業的循環經濟。

新的”循環經濟政策中心”將就一系列倡議進行合作,並希望讓利益相關者在制定具有影響力和有效的政策框架方面保持一致。

C&A基金會將在明(2020)年為該專案提供資金,而SAC將與全球時尚議程(GFA)和歐洲運動用品業聯盟(FESI)攜手合作,以確保行業夥伴之間的合作。

循環已成為成衣業服裝企業關注的主要議題,但據SAC表示,由於”歐洲現行政策沒提供有利條件”,企業在加快循環工作方面面臨挑戰。

相反的,”業界一直缺少一種聯合的方式來解決其目前走向循環的障礙”。

“轉向循環時尚經濟發展是一個巨大的挑戰”,C&A基金會循環轉型負責人Douwe Jan Joustra說。

“對於治理而言,即將到來十年的創新努力將在資源有限的世界推動循環業務蓬勃發展。應對此一挑戰提出解決方案將為企業、經濟和社會帶來競爭優勢。這就是治理可以成為一個改變的重要條件。”

“政策中心(Policy Hub)可以而且將是產業和政府以及歐盟的重要合作夥伴”。

來自H&M集團全球公共事務永續發展團隊的Pernilla Halldin補充說:”在H&M,我們看到了我們業務做法有著閉鎖循環的巨大機會。我們相信,只有通過服裝和鞋類行業的合作,並與決策者合作,我們才能夠做出有意義的改變”。

雖然SAC副總裁Baptiste Carrière-Pradal指出:”為了推進循環實踐,我們首先需要在服裝、鞋類和紡織領域採取一致的做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可靠和堅定的聲音帶到談判桌上”。

“我們已經看到了時尚產業自願對循環原則承諾。現在,智能監管對於支持此進程至關重要,並確保轉至循環時尚系統。”,全球時尚議程總裁兼執行長Eva Kruse表示贊同。

“透過與主要行業組織的合作,我們很高興能夠協同合作,給監管機構帶來行業共同的聲音”。

對於EFSI秘書長Jérôme Pero來說,線性經濟模式《製造、取材、棄置》的日子已經結束。如今,企業需要制定和實施長期永續發展戰略,以滿足日益成長的財務、政治和消費者的期望。

“然而,循環帶來了挑戰,單一公司個體甚至整個產業,都無法獨自面對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這個政策中心能夠與SAC和GFA一起成為一個務實且雄心勃勃的群體,最終可以提供整體全面性的政策以回應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