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利潤是壞事? 永續發展企業案例(下)

2019/08/01
永續發展的五大支柱
 
Lewis認為,永續發展業務有五大步驟。
 
(一)人
 
她表示,「人」必須列為優先。「這關乎工作並確保行業未來的佐證。如果不給予員工正確的培訓和教育,你就不能做到永續性。今天此行業的新進員工須接受基礎培訓;但我們發現與業內人士有相當大的距離,特別是有關永續發展及數位化,我也會考慮一些基本技能。要關注您的員工,給他們培訓,豐富他們專業技能。最重要的事實:倘若您不照顧員工,你會付出更多」。
 
(二)透明度
 
「在您的永續發展議程裡,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和透明度是一項重大業務,並且這將開始成為消費者所關注的事項。像是Everlane這樣的品牌不僅將消費者引薦給工廠和生產這件衣服的員工,他們也與消費者討論生產這件衣服會付出多少代價。這與今日我們所知的透明度水平是完全不同的層面。
 
(三)社區
 
Lewis表示:「聯合國今年公布,我們將從行業的營收中撥出低於0.2%的營業所得回饋給我們在地經營的社區。我相信,我們能夠負擔更多」。
 
(四)效率
 
Lewis表示:「效率對我來說十分重要,並指出,如果企業沒有盡可能高效率地營運,他們只是在燒錢。這件事很重要。我認為十分明顯,不是嗎?」。
 
(五)隱私
 
Lewis提出警告:「這是後起之秀。我們必須尊重消費者的隱私。雖然我們可以取得他們的個人數據,但我們必須尊重,而不是濫用」。
 
我們要從哪裡開始? Lewis表示:「從頭開始。我知道這聽起很高傲,但是您的設計師和產品開發人員掌握了關鍵。在此階段,你所生產的產品會被定義對環境造成高達80%的影響。這真的非常重要。讓我們立刻開始。讓員工擁有合適的技能了解永續發展並立即啟動」。
 
與支柱有關的五大關鍵訊息
 
•首先,你的設計師具備技能嗎?他們是否了解永續的意義?因為這就是起點。
 
•「第二,誰做了洋裝?如果你不知,你需要去了解一下,因為消費者會開始問這個問題」。
 
•「第三,您回饋多少比例的收入? 0.2%,還是更多? 或是都沒有?」。
 
•第四是樣品。「樣品、樣品和還是樣品。所有開發出來60%的女裝系列中甚至沒有進行第一次裁剪。所有對於時間的浪費及抽樣,甚至在消費者取得貨品之前,所販售的每件樣品、每種款式,您的團隊可能已經接觸四到五次。我們不要歸咎於消費者。讓我們先了解一下我們做的事情。這就是你在生意中需要開始考慮的事情,倘若您將帶來利潤、效率和永續性。
 
•最後:「我們是否從Facebook長篇故事裡學到些什麼?尊重消費者。了解他們的個人資訊就是個人資訊。在您的組織中是否有人認為這很重要?因為你需要有人去關照」。
 
她的結論是:「我們需要重新建構房子,想想基礎,用以前的工藝來建造它,以便為那些未來想要在行業工作的人,幫他們掌握好這行業的未來。對我來說,這就是永續。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