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ike的新工作手冊為設計師提供了永續的指導方針

2019/07/29
美國運動用品巨擘Nike 公佈新的循環設計(Circular Design Workbook)工作手冊,為成衣產業的設計師和產品創作者提供了一種共同的循環語言。
 
在第10屆哥本哈根時裝高峰會上揭櫫名為「循環:指導設計的未來」,由Nike與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合作打造,並受到全球時尚議程(Global Fashion Agenda)的啟發。
 
Nike公司首席設計師John Hoke解釋:「我們有義務考慮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包括我們如何採購、製造、使用、退貨以及最終重新構想它的方式」。
 
「設計有機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循環讓我們逐步地取得進展。透過關注進展,勿求完美但作出更好的選擇,我們有機會重新考慮我們的工序,希望它能夠形成變革的動力」。
 
Nike的永續設計的一個例子是重新思考如何改善材料組合,像Flyleather這樣的平台創造了一種低影響性、更耐用得以取代舊標準的標準。
 
Nike 的新工作手冊共有十個關鍵原則:
 
1.材料選擇:選擇使用消費前和消費後回收原料的環境低衝擊性材料。
2.可循環性:以最終設計為目標,思考如何在使用週期結束時回收產品。
3.避免廢棄物:在產品創建過程中盡量減少或消除浪費。
4.可拆解:易於拆解的產品,認識到每個組成部分的價值。
5.綠色化學:在工序上減少或消除有害物質或化學品的使用。
6.翻新:透過修理零部件或材料來延長產品的使用。
7.多功能性:易於適應成長、風格、趨勢、性別、活動和目的的產品。
8.耐用性:透過製造方法和選擇耐用材料使產品更加堅固。
9.循環包裝:有目的的包裝,使用可重新利用、再循環或生物降解的材料製成。
10.新模式:建立新的服務和業務模式以延長產品生命週期。
 
Nike 表示,「這些原則是破壞規範和重新考慮工序和設計過程的起點,希望工作手冊有助於激發對選擇的思考,從而推動世界向前發展」。
 
Nike也透露,正在利用人工智慧推出數位鞋款測量工具。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