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杜邦和Unifi合作開發永續保溫材料

2019/07/24
美國紗線製造商Unifi、杜邦生物材料事業部(DuPont Biomaterials)以及戶外專家Youngone三方合作開發了一系列新的保溫產品,為禦寒服飾增添更多永續產品的選項。
 
全球戶外運動服裝、紡織品和鞋類製造商Youngone採用杜邦Sorona再生纖維和Unifi Repreve再生纖維,打造全新的EcoLoft Eco-elite Insulation系列。
 
該三方合作方聲稱,該系列是第一個消費後回收再製產品,也採用了生物基材料進行保溫處理。這三種產品具備各項優點,在不影響保溫性能的前提下,減少對環境足跡的影響。
 
杜邦生物材料事業部全球行銷總監Renee Henze表示:「EcoLoft系列將為戶外市場提供更具永續、高性能保溫的解決方案,並為品牌提供禦寒衣物的多用途選項。這與傳統的羽絨或合成保溫產品不同,該產品優化了回收再利用和可再生資源的使用,以獲得保溫功能的最佳解決方案」。
 
EcoLoft Eco-elite保溫系列包括:
 
˙EcoLoft ActiVe SR(成分:35%Sorona,55%Repreve) - 一種合成、垂直重疊的保溫材料,結合了與羽絨相同重量的保暖度,具備透氣性、改善濕氣處理,同時具備保暖、可壓縮性和柔軟舒適等功能。
 
˙EcoLoftFlexSR(成分:60%Sorona,35%Repreve) - Repreve和Sorona纖維在填充網上具有最大化的多層結構,打造一個專為透氣和運動設計考量,具備輕盈且保暖功能的隔熱層。降低產品基重,提供靈活、彈性及舒適等適合休閒市場需求的特性。
 
˙EcoLoftAirSR(成分:60%Sorona,40%Repreve) -像天然羽絨般蓬鬆的合成纖維的填充物,可用於蓬鬆外套(Puffer jacket)及類似產品,該材料具良好的保暖度、洗滌性能和濕度管理,可提升產品舒適度。
 
註:美國紗廠Unifi企業推出以回收再生材料製成之Repreve品牌尼龍66長纖紗。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