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首次銷售規則》可減輕美國關稅對歐盟出口商的影響

2019/07/23
隨著美國對歐盟各種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逼近,國際貿易律所Sandler Travis和Rosenberg表示,《首次銷售規則》(First Sale Rule)可用於減輕任何此類關稅對歐盟出口商的影響,並在未來可降低更多成本。
 
根據ST&R在30多年前的訴訟案中確立了《首次銷售規則》,並於2008年立法通過,合格交易的完稅價格可依據中間商/供應商與製造商之間的購買價格,而不是進口商支付給中間商/供應商的價格,這會大幅降低商品的美國進口關稅。
 
採用這種方法必須符合各種標準,包括確保《首次銷售價格》可反映《明確無誤以美國為出口目的地》(clealy destined to the US),並有按公平交易原則進行(at Arm’s Length)。
 
《首次銷售規則》長久以來對遭受美國高關稅產業是有用的,像是成衣和鞋類等,使用該規則每年可節省數百萬美元的進口關稅。
 
在世貿組織(WTO)針對美國及歐盟彼此就客機不當補貼(空巴及波音)的貿易爭端纏訟多年,美國正考慮對自歐盟進口產品課徵100%的關稅。涉及法國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es)的新301條款(Section 301)案也可能會調漲關稅,今年稍晚232條款(Section 232)關稅部分也可能針對歐盟和其他國家輸美汽車和汽車零件產品課予關稅。(按:232條款是冷戰時期通過的一項法律,以國家安全為由徵收關稅)
 
《首次銷售規則》可以幫助歐盟出口商減輕這些措施的負擔,與此同時,貿易政策的波動會讓一些傳統降低成本的方法無法運作,並且可能會威脅到其他措施。
 
該律所表示,除了目前的貿易緊張局勢之外,首次銷售也可以作為一種長期年金保險 – 也就是,即使加徵關稅到期,《首次銷售估價》的使用將繼續提供較低的申報價值,從而減少對公司產品進行估價的一般關稅。
 
但美國海關當局正在仔細審查使用該種方法的進口行為,作為執法工作更廣泛的一部分 - 這意味著歐盟企業須注意確保遵守《首次銷售規定》。
 
關鍵是要採取積極主動的步驟,以確保多層次交易符合首次銷售規定,並且要掌握內部控制和程序,以充分記錄交易是否合於規定。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