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預計世貿組織(WTO)會批准美國向歐盟徵收關稅

2019/07/22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WTO可能會批准美國對歐洲輸美價值50-7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 其中可能包括毛衣、連帽禦寒外套、西裝和泳裝。
 
引述兩名歐洲政府官員的說法,該報告指出,歐洲正期待世貿組織(WTO)批准對美徵收關稅,此案源於14年前關於(波音及空巴)客機的非法補貼糾紛。
 
官員們要求匿名,但表示世貿組織(WTO)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迅速發布裁決。
 
最初,美國已經確定了一份產品清單,可能在今(2019)年夏天會受到112億美元額外關稅的打擊,此數字受到歐盟的挑戰。
 
此後,歐盟也確定了對價值2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額外關稅,對華盛頓概括的擬議措施施以反擊的報復措施,手提包和棉花被列入清單,但其他紡織品和服裝則沒有。
 
歐盟正在考慮採取相關對策,針對美國輸歐初步產品清單為:棉花、回收棉纖和棉花廢料(不包括紗線廢料、縫線廢料和回收纖維)。
 
貿易法專家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在評論潛在即將到來的關稅時表示,歐盟出口商可以使用《首次銷售規則》(First Sale Rule),來減輕其影響,並在未來降低成本。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