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回收中心使用人工智慧機器人進行廢棄物分類

2019/07/17
回收廠正配置具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引導功能的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在進行廢棄物揀選的處理速度比人工作業更快、更準確。在倉儲物流等產業,已安裝類似的機器人可以有效率且無休地執行枯燥、骯髒,及缺乏人力的工作。
 
位於佛羅里達州Single Stream Recycler公司每天處理多達350噸的回收廢棄物,近期表示計劃增加8台來自科羅拉多州AMP機器人公司的機器人以增加回收分類作業。目前公司已有6台機器人在實地作業,待新機器人加入後,回收作業將以自動化為主。
 
AMP特製化的機器人每分鐘可以處理80種廢棄物分類且不會發生錯誤,是一般員工的2倍。自動化可以解決Single Stream Recycler長期人力需求問題,公司招募全職員工則須透過人力資源公司刊登廣告,以及支付每小時10-12美金薪資給基層員工費時又費力。
 
AMP將其開發的機器學習軟體安裝到由第三方供應商特製的機器手臂、視覺感應器及保護員工的安全柵欄的機器人上。AMP的演算法是建立大量完整的圖檔資料庫並進行計算,圖檔包括一些凹陷、壓碎的水瓶、啤酒罐、牛奶罐、食物紙盒等物品。感應器使用電腦視覺掃描快速移動的物品,此項技術利用顏色、紋理、形狀、尺寸及材質來辨識物體亦推動其發展。機器人吸盤從輸送帶上抓取廢棄物,吸盤用反向氣壓將廢棄物扔進正確的回收箱中。AMP已在美國、加拿大和日本安裝20多套系統,預計今(2019)年底行業使用機器人數量將擴增一倍。
 
Single Stream Recycler公司表示,根據產量、市場價格及其他因素,可能需要18個月到4年才能回收投資於AMP機器人的成本。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