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拖累英鎊延續跌勢

2019/07/16
根據衛報報導,受無協議脫歐影響,對英國經濟實力的擔憂不斷上升,英鎊也跌至低點徘徊。
 
本(2019)年7月9日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超過半美元,跌至1.245美元;英鎊兌歐元則下跌0.4%至1.11歐元,同時在FTSE 250下跌0.6%(114點)至19,467點。
 
自從梅伊首相於上(6)月初引發保守黨黨魁競選以來,英國外匯交易持續下滑,英國首相候選人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可能在10月底沒有達成協議離開歐盟,加劇了人們對無協議脫歐的擔心。受最初脫歐期限影響,囤貨現象使英國4月份經濟逆轉,然而5月份又開始萎縮。
 
金融交易公司City Index的資深市場分析師Fiona Cincotta表示,經濟衰退問題加上對英國脫歐的擔憂,負面消息接踵而來,已使英鎊交易者吃不消。
 
投資公司BlackRock的投資組合經理Rupert Harrison表示,英國脫歐的極端風險已經上升,而貨幣投資者尚未完全感受到。市政分析師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會使英國經濟陷入低迷,並導致英鎊兌美元匯率接近平價。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