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印度政府針對部分產業打算放寬外人投資(FDI)占比上限

2019/07/16
印度政府於本(2019)年7月5日提出本(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針對保險、代工製造、數位媒體及資訊事業及經營單一品牌產品的零售貿易等產業規劃放寬外人投資(FDI)占比上限。
 
在保險業方面,透過印度政府核准投資管道進入的FDI占比上限可上看74%,與銀行業相當,並維持目前透過自動核准投資管道(Automatic Route)進入的49%FDI占比上限的規定。至於保險代理商、保單資料庫、第三方管理等保險業中介行業,FDI占比上限可能放寬為100%。
 
在數位媒體產業方面,由於一直以來處於相關法規的灰色地帶,因此針對新聞及時事上傳媒體事業,須透過政府核准投資管道進入的FDI占比上限可能訂為26%;新聞及時事線上串流事業,透過政府核准投資管道進入的FDI占比上限則可能訂為49%。印度商工部國內產業暨貿易推廣部門(DPIIT)針對媒體業提出的FDI占比上限規畫,反映出印度政府極為關切越來越多假新聞透過網路傳播的問題,擔心會影響國家安全。至於電視頻道及印刷媒體業,目前FDI占比上限則分別為49%及26%。
 
資訊公用事業(information utility)在目前並未訂有FDI規範,但印度政府考慮將透過政府核准投資管道進入的FDI占比上限放寬至100%,透過自動核准投資管道進入的FDI占比上限則上調至49%。資訊公用事業係清算及破產生態系統的重要一環。印度官員指出,在資訊大量儲存的情況下就有資訊被竊取的風險,因此政府必須將資訊公用事業的政府核准投資管道的FDI占比上限訂為49%。
 
至於在農業種植方面,除目前的茶葉、咖啡、橡膠及荳蔻產業外,印度政府考慮將檀香木及竹子產業的FDI占比上限一併放寬至100%。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