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Bluesign將發布化學產品的黑色限制

2019/07/12

總部位於瑞士的Bluesign Technologies公司已宣布,將公布化學成品中化學物質(如助劑或染料)的使用安全限值的計畫限制。

該公司將於本(2019)年7月1日推出Bluesign System Black Limits(BSBL),並表示此舉與MRSL(製造業限用物質清單)方法不同。

 “不像MRSL,沒有打算將BSBL發送到供應鏈,主要是從錯綜複雜的供應鏈網絡中獲得不太實質和確定的合規聲明,”Bluesign解釋。”相反地,主要目的是在終端化學產品中管理有害物質。當限制公開時,透明度會增加,我們的投入流向管理(Input Stream Management)包括化學評估和管理-其中BSBL只是其中的一個組成部份-Bluesign是一個強大、盡責,永續地將紡織製造業轉向一個更安全化學品的推動力”。

BSBL上列出的化學物質是Bluesign Tool摘錄-於2002年推出 - 包括公開可用的Bluesign系統物質清單(BSSL)中的所有物質,其中定義了使用禁令。這些物質包括具有致癌、致基因突變或生殖毒性的物質,或屬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 POPs)規定的物質。

另外,BSBL包含丙烯(酉+先)胺(Acrylamide),丙烯(月+青)(Acrylonitnlle)、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單體。所有這些物質可能被包含在內在聚合物中,並且在聚合物製造過程中必須由化學工業中的系統合作伙伴進行監測,包括廣泛使用的脂肪醇聚氣乙烯醚(Fatty Alcohol Ethoxylates)。

根據歐盟定義,紡織工業相關的高度關注的物質SVHC(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直接在BSBL中提及,其限制大多低於歐盟1000ppm的安全限值。對於未特別列出的SVHC,存在1000ppm的固定安全限值限制。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