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N:未來10年,預估暖化將削減8,000萬份工作生產力

2019/07/11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提出警告,隨著全球暖化持續惡化,持續升溫的熱壓力影響農業產出和其他部門工人的工作,未來10年將損失相當於8,000萬份全職工作的生產力。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發布此份報告估計,到了2030年,由於氣溫升高,全球總工作時間將減少2.2%。
 
根據「在一個日益暖化的星球工作:熱壓力對勞動生產力的影響」(Working on a warmer planet: The impact of heat stress on labour productivity)報告內容,在非洲西部和亞洲南部等暖化影響最嚴重區域,喪失比例是全球比例的2倍多。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這相當於損失1.4%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約2.4兆美元(2.1兆歐元)。
 
這份報告的共同作者沙吉(Catherine Saget)表示:「這約略等於英國經濟規模」。
 
國際勞工組織強調,這是依照本世紀末全球升溫限度為攝氏1.5度所做的報告,因此這是「保守估計」;目前預估,全球升溫幅度將為攝氏1.5度的兩倍。
 
國際勞工組織的這份報告也假定,受高溫影響最嚴重的農業和營造業能在陰影處從事相關活動,這顯然並非總是如此。
 
沙吉說:「即便在最佳情況下,熱壓力將對雇主、員工、當地經濟甚至是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後果」。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