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onvestro與Lenzing合作推動永續PU合成材料

2019/07/10
德國聚合物公司Covestro與奧地利纖維素纖維生產商Lenzing Group合作,為鞋業開發環保型聚氨酯(PU)合成纖維。
 
塗層紡織品的環境相容性取決於一系列因素,例如原料來源、有機溶劑的使用,能量和用水的消耗。
 
Covestro以其身為PU紡織塗料的原材料專家,提供水基性Insqin技術,而Lenzing提供其纖維生產的專業知識,以一種可再生和天然的木基材料,兩家公司即成為合作夥伴關係。
Covestro表示,使用Insqin技術的水性聚氨酯塗料比起溶劑型的塗料,更能降低導致全球暖化的可能性。雖然來自Lenzing的Tencel Lyocell纖維同樣減少了合成皮革的生態足跡,但主要是因為它採用節約資源的回收工序來製造。
 
Covestro歐洲、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EMEA / LA)地區紡織塗料負責人Thomas Michaelis說,鞋業現在可以獲得PU合成材料,這種合成材料在永續性方面樹立了新的標準 – 透過合作雙方獨特創新解決方案的結合,可實現了這一點。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