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關稅和投入成本威脅到美國成衣業的發展前景(下)

2019/06/27
投入成本不斷上漲
 
伴隨著關稅問題,利潤成長的壓力可能來自棉價不斷上漲和美元進一步走強。
 
棉花 - 是成衣業關鍵的投入成本 - 棉價已再度上漲,從2019年2月中旬的70美分,漲到2019年4月初的79美分,漲價幅度13%。儘管如此,當價格登上每磅2.15美元的頂峰時,2011年棉花價格仍遠未達到「棉花泡沫(cotton bubble)」水平。
 
通常情況下,棉花價格上漲到消費者從商場感受物價衝擊的時間大約需要6到9個月; 也就是說,假設公司要調高商品售價。一些製造棉花含量較高的產品的企業可能會受到棉價大幅上漲的影響。
 
此外,美元在2018年中期開始走強。成衣公司通常以美元(主要是亞洲)自國外製造商那裏採購商品,在以當地貨幣在國外市場銷售。因此,美元走強將增加海外企業實體的貨品銷售成本。
 
成衣企業通常使用外匯合約對於所購買的存貨進行財務對沖,預先規劃基礎平均為6-12個月。如果美元走強並保持在較高水平,隨著對沖推出,成本將會增加,在非美國市場所販售的商品成本將會增加。
 
一些公司已經採取定價措施至少部分地抵消成本的上升,而其他公司透過提供販售更高價格的新型創新產品來進行部分抵消。
 
分析師表示,由於優化庫存狀態,加上成本節約措施發揮效益和減少促銷環境,我們認為這些成本增加的影響將是可以控制的。
 
積極展望
 
「美國成衣展望更新報告(US Apparel Outlook Update)」預測,2019年美國成衣和鞋類行業的營業利潤將成長6-7%,銷售成長率為4-5%。這是繼2018年非常強勁表現之後,利潤成長超過9.5%,銷售額成長6.5%,以及2016年和2017年兩個極具挑戰性的年份,當時利潤分別下降-2.5%和-1.0%。
 
其展望包括了國際銷售部分,預估美國成衣企業的總體成長率將有兩位數的成長 - 為這緩慢成長、更具成熟的美國市場的總體營收大大推進其成長。
 
由於休閒度提升加上更積極的消費生活方式,運動服、田徑服和牛仔服正更廣泛地超越全球市場。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