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無視美國呼籲將持續與中國大陸合作

2019/06/27
根據金融時報及衛報報導,英國財政部長Philip Hammond無視美國要求將持續與中國大陸合作,並形容中國大陸為其重要貿易合作夥伴。
 
Hammond部長在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會談後表示,英中兩國可以共同捍衛國際貿易體系,以抑止美國保護主義的威脅,且中英將共同努力促進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並加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由中國大陸領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此外,英國原則上已批准陸企華為建設英國的5G網路,即便英國尚未公布最終決定,為此美國十分擔心中國大陸北京方面將透過資訊網路從事間諜活動。Hammond部長目前拒絕透露是否批准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只表示目前與中國大陸公司合作良好。
 
英中兩國於倫敦舉行聯合經濟高峰會後,兩國經濟關係將更加緊密,除了增加英國牛肉豬肉品出口外,連接上海與倫敦證券市場的「滬倫通」已正式開啟,符合條件的兩地上市公司將可以在對方市場上交易,另外為促進數位支付平台發展,將擴大銀聯卡在中國大陸海外地區的發行與使用。
 
Hammond部長並表示,英國作為一個開放的貿易經濟體(Open Trading Economy)將更容易受到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希望中美兩國持續溝通,並於幾天後在日本的首腦會面中達到共識。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