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關稅和投入成本威脅到美國成衣業的發展前景(上)

2019/06/26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預計2019年美國成衣和鞋類零售業將持續廣泛成長 - 但對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額外關稅,可能會對公司盈利能力構成威脅。
 
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新預測報告指出,美國經濟背景改善、樽節成本措施、收購協同效應、新產品推出、目標性行銷工作、改善庫存水平,以及減少庫存清理,皆意味著利潤成長將變得普遍。
 
許多企業也繼續加強在國際市場商機的開發,特別是中國大陸這樣的新興市場,提高中國大陸的經濟擴張往往會推動對品牌成衣的購買。
 
然而,關稅對於企業來說,是未來利潤成長的最大威脅。本(6)月稍早,自中國大陸輸美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調漲至25%。此外,還計劃對所有自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全面課徵額外25%關稅,其中包括成衣和鞋類產品。
 
調高對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的關稅,會導致所有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美國企業在美國當地的商品銷售成本增加。穆迪的分析師表示,消費者可能會受到零售價格調漲的不利影響,從而減少採購,最後造成企業營收縮減,然而,美國品牌認知,那些陷入美國關稅糾紛的國家中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到目前為止,成衣和鞋類產品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目前面臨關稅調漲的中國大陸商品清單之外,可能是它們已是美國進口商品關稅最高的產品之一。
 
2018年9月24日情況開始改變,2,000億美元的輸美大陸製貨品關稅調高10%。與成衣相關的物品清單受到限制,包括某些成衣配件,如手提包和皮手套、紡織品和紗線、皮革和棉花。
 
Moody表示,直到企業能夠採取解決成本上漲的措施,例如轉移生產或削減成本,這樣企業能夠掌握更廣泛的成長,邊際利潤率壓力即展現。
 
雖然企業也可能選擇提高價格,但他們可能會發現完全吸收增加的成本是一項挑戰,因為消費者可能不願意支付更高的價格。
 
分析師指出,經過一段時間以來,許多這個行業的企業都將輸往美國的陸製產品轉移到像是越南或柬埔寨等國家生產。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生產基地轉移到成本較低的國家時,由於需求不斷地增加,產能限制可能導致新國家的生產成本增加。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