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墨西哥成為首個批准USMCA貿易協議的國家

2019/06/25
上週墨西哥成為首個批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新貿易協定」(US Mexico Canada Agreement, USMCA)的國家。
 
旨在接替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的USMCA協議,經過近兩年的審議,於去(2018)年11月完成簽署,但仍需加拿大和美國國會批准才能生效。
 
本(2019)年6月19日墨西哥參議院以114票對4票通過了USMCA協議,完成新協議在墨西哥的立法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恭喜墨西哥總統Lopez Obrador-墨西哥今日以大幅票數差距通過USMCA協定。美國國會是時候要通過該協議了!」。
 
USMCA協議將允許USMCA貿易區內合於規定的紡織品和成衣、旅行用品和鞋類等產品,免稅進入美國和加拿大市場。
 
該協定還包括鼓勵提高北美地區紡織品和成衣的生產,加強海關執法,並促進三方之間更廣泛的協商與合作的新條款。實際上,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最近一份報告得出的結論,USMCA協議是平衡紡織品和成衣行業發展的重要協議。
 
該協議緊接在墨西哥於5月通過新的勞工法案後批准,該勞工法對徹底改革勞資關係鋪平了道路。
 
強而有力的勞工承諾是USMCA協議一個關鍵組成部分,墨西哥的改革將使墨西哥工人能夠更好地獲得勞動正義和更大的結社自由,並有助於他們以更容易方式籌組民主工會。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