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10家新創企業出爐,重塑時尚產業

2019/06/13
新創企業聚焦創新數據管理、新材料、染整技術及終端使用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創新產品將有助加快朝向循環時尚產業轉變。
 
文中10家企業自上百間申請企業中脫穎而出,且是第五批加入荷蘭永續時尚創新基地Fashion for Good - Plug and Play Accelerator的企業。
 
永續紡織及循環時尚創新平台包含為期12週的課程,包括與企業合作夥伴的指導及業務發展機會,以協助其快速成功並擴大精選業務。
 
此活動是與adidas、Bestseller、C&A、Galeries Lafayette、Kering、Otto Group、PVH Corp、Stella McCartney、Target及Zalando合作進行的。
 
10家獲選新創企業分別為:Checkerspot、Dimpora、FarFarm、FastFeetGrinded、IndiDye、Indigo Mills Designs、MonoChain、PondTextile、Pure Waste Textiles及VeChain。
 
1.Checkerspot為技術平台,能在高分子領域上設計新材料。Checkerspot的技術釋放出自然界的潛力,並擴展了產品設計師可運用的高性能材料;其生產的產品將對地球及後代更友善無害。
 
2.Dimpora發明一種新型防水膜。目前防水膜的使用含有毒化學物質,會在自然環境及生物體內累積;Dimpora的防水膜則不含化學物質,仍能提供良好透氣性與性能。同時,可完全生物降解的防水膜刻正開發中。
 
3.FarFarm採用Agroforestry系統(該系統為巴西的大自然及廣大社區重新帶來活力)來開發天然環保的布料。該公司教育農業家庭種植天然纖維,如棉花、黃麻、苧麻及染料植物,並以農林業的原則來種植,不需化學肥料,同時還可恢復生物多樣性及維護森林環境。
 
4.FastFeetGrinded旨在透過回收舊鞋來製造新鞋。該公司與零售商共同收集舊鞋,然後將其分類並解構,製成如遊樂場地板等的新產品,亦可回饋至鞋類製程中,達成循環使用的目的。
 
5.Indidye開發出天然植物染料,為一新低環境足跡染色法。該製程使用聲波將天然染料與纖維素纖維結合,用水量較少,不但不會產生廢水,還可生物降解,比傳統染色工藝消耗更低的能源。此外,Indidye亦生產染料,並正在開發纖維素纖維(兩者皆100%可生物降解)。
 
6.Indigo Mills Designs以更具永續性、更經濟、快速的方式,徹底改變靛藍染色製程。此獲專利的泡沫染色製程不僅廢水零排放,且在達成染料浪費極小化的同時,亦可呈現深靛藍色的染色效果。
 
7.MonoChain開發出一個整合的區塊鏈平台,將主要市場及轉售市場結合,以實現循環經濟,同時打擊仿冒品。MonoChain提高時尚產品的重複使用性,並使品牌能夠透過與轉售市場的結合,創造收入來源。
 
8.PondTextile開發一種100%植物基可生物降解的樹脂,以作為石油衍生聚酯纖維的替代品。該材料來自植物澱粉,且原料來自廢水。PondTextile可作為膠/黏合劑材料,或擠出成為纖維。
 
9.Pure Waste Textiles生產具生態永續性及品質優良的再生織物與紗線。其採用印度工廠的廢腳料與紡紗廢料,並回收製成紗線。產品完全由回收的紡織廢料製成,有時則與回收聚酯或黏膠纖維混合而成,為消費者提供與原始材料相同的品質與舒適感。
 
10.VeChain是可運用區塊鏈的產品管理平台。使用區塊鏈技術保護產品數據,讓零售商、製造商能輕鬆蒐集、管理及共享整個供應鏈中的產品數據及終端消費者資訊。標記系統用於連接實體產品與數位世界,進而提升供應鏈及產品生命週期的透明度。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