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Walmart為永續紡織品設定新目標

2019/05/24

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提出在美國商店銷售,將採用一系列可持續性發展的服裝,包括採購更多可持續的纖維,以及與供應商合作來減少製造業對環境的影響。

該零售商(Walmart)先前於(4月10日)在其2019年可持續發展里程碑峰會上宣佈了新的目標,並與非政府組織、產業團體、政府與供應商一起說明了其負責採購工作的最新情況,以改善全球服裝產業供應鏈中工人的生活;尤其特別注重女性。

沃爾瑪(Walmart)表示,其目標是加強對永續紡織品的承諾,可分為兩類:採購更永續的纖維,並減少生產製造過程的影響。

第一項目標之一,該零售商(Walmart)承諾增加再生聚酯纖維的使用,設定至2025年使用50%再生纖維含量的目標,並採購100%永續的棉花。

此外,作為減少環境影響的一部分,至2022年,沃爾瑪(Walmart)美國商店將只從使用可持續服裝聯盟的Higg指數設施環境模組(FEM),紡織廠合作的供應商處採購服裝和家紡產品。其可幫助工廠評估可持續發展績效的自我評量工具,並在水的使用、廢棄物、廢氣排放和化學品管理等領域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分享成果。

同時,沃爾瑪(Walmart)也將優先考慮永續性化學,設定目標以減少紡織品製造生產過程中重點化學品的排放。

Gigaton專案

在峰會期間,這家零售業巨頭還宣佈,沃爾瑪(Walmart)加拿大公司將加入Gigaton專案,這是零售商與供應商之間合作的平台,以避免至2030年全球價值鏈的排放量達到10億公噸-千兆噸。

加拿大(Walmart)是該公司與供應商合作朝向減排的第三個國際市場。

在Gigaton專案的前兩年,沃爾瑪(Walmart)表示,許多供應商已經實現其目標,並避免9,300公噸的排放量。

努力使已參與該平台的1,000多家供應商更容易加入行列,沃爾瑪(Walmart)還計畫發佈該專案之”Gigaton專案計算機”(Gigaton Calculators),它是由沃爾瑪(Walmart)和非政府組織為供應商所設計的,用於供應商在報告專案項目目標的進展狀況。

沃爾瑪(Walmart)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可持續發展官Kathleen McLaughlin表示:”我們對供應商參與Gigaton專案感到鼓舞。”為了實現我們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擴大和深化專案參與及接觸。截至目前參與進度顯示,公司如何透過整個產品供應鏈的實際行動為氣候做出貢獻。最終,建立可持續發展的供應鏈,需要每個人共同參與–不僅僅是我們的員工和供應商,而是客戶、一般企業和民間的共同集體行動”。

沃爾瑪還概述了朝向100%可再生能源動力目標的進展 - 在2025年底之前用可再生能源為50%的運營提供動力。在過去一年中, 該零售商完成了136個新的太陽能與風能專案項目的合約,這將為公司每年額外提供21.4億千瓦小時的可再生能源-相當於一整年度超過260,000戶家庭的用電量。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