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M基金會贊助100萬歐元支持永續紡品創新

2019/05/03
旨在促成每件服裝達到閉鎖循環的數位系統獲得瑞典時尚巨頭H&M贊助100萬歐元(112萬美元)金額中最大的一部份。
 
來自全球時尚零售商H&M非營利性基金會的倡議,旨在激發可加速時尚產業從線性往循環性轉變的創意。
其他獲獎計畫包括dimpora(瑞士)的Sane Membrane、Green Nettle Textile(肯亞)的Sustainable Sting、Petit Pli(英國)的Clothes that Grow和Le Qara(秘魯)的Lab Leather。
 
H&M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兼H&M執行長Karl-Johan Persson說,“全球變革獎的獲獎者證明,它有可能改善時尚產業對環境的影響,對於任何想要為保護地球和生活環境做出貢獻的時尚公司而言,他們是存有真正感性和偉大的合作夥伴。”
 
Loop Scoop計畫背後的德國團隊cicular.fashion獲得最高的30萬歐元贊助款。該小組正在開發一種數位系統,該系統提供循環模型,可讓衣服和材料一次又一次地重複使用。該解決方案告知設計師每種材料、設計和生產的選擇如何影響環境。然後將服裝訊息保存為“數位ID”,消費者可以掃描該信息以學習如何處理、重用、更新和回收他們的時尚衣服。該ID還有助於回收工廠的做正確處理。
 
circular.fashion的聯合創始人Ina Budde說,“在五年內,我們的計畫將最大限度地增加纖維回收再利用和多元再利用的可能性。我們預想有150萬次循環。數位ID將在市場上出售,確保每個循環設計的服裝將再生成高品質的纖維”。
 
第二名是瑞士團隊的dimpora因其Sane Membrane計畫而獲得了250,000歐元,這是一種可生物分解的礦物基薄膜,給戶外運動服使用。
 
其他三個計畫皆為第三名,每家各獲得150,000歐元。
 
其中包括利用微生物為時裝產業創造純素可生物降解皮革的新工序,為肯亞農民創造永續時尚纖維和機會的蕁麻,以及開發兒童服裝的Petit Pli,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除了贊助款外,所有獲獎者還可以獲得由H&M基金會與埃森哲和KTH皇家理工學院合作提供為期一年的創新加速計畫,並將到斯德哥爾摩、紐約和香港。該計畫還將給予一年的虛擬輔導課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