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聯盟的品牌企業支持孟加拉工廠的新安全計畫(Nirapon)

2019/04/23
來自解散的孟加拉工人安全聯盟(Alliance for Bangladesh Worker Safety)的前成員已與其他幾個品牌合作推出一項旨在監督孟加拉成衣廠持續維持職場安全、工人培訓和求助熱線等工作的自願性計畫-「Nirapon」。
 
目前有超過20個品牌和零售商支持該新的組織,包括The Children's Place、Walmart、VF Corp、Nordstrom、Target、Macy's、JC Penney、Gap Inc、Abercrombie&Fitch和Li&Fung。
 
該新的本地管理機構將監測來自其會員品牌商所配合的600家供應廠商,以驗證供應廠商是否繼續符合國家行動計畫(National Action Plan)的人身安全標準(結構、防火和電氣設備); 實施了以工人安全為重點的標準化培訓方案; 並繼續為工廠工人提供Amader Kotha求助熱線服務。
 
該機構總部設在達卡,將作為會員和工廠之間單一的聯繫點,並且將專注於建構本地管理消防和建築物安全的能力,以維持到目前為止對工人生命安全上的投資。
 
該組織是在2018年年底由買主支持的孟加拉工人安全聯盟解散後才成立的。
 
工廠將可直接與審查通過的合格評估公司(Qualified Assessment Firms, QAF)進行合作,對工廠進行例行性檢查,而工廠及其顧問將執行例行性維護和任何所需的補救措施。所有來自QAF的報告以及工廠的雙月維護報告將發送給Nirapon,Nirapon將匯集關鍵工作文件和照片證據,並對10%的工廠樣本進行隨機抽驗查訪以確保其品質。
 
工廠還可直接與批准的本地培訓供應商(Local Training Providers, LTP)和Amader Kotha求助熱線合作。LTP將提供工廠日常安全培訓和求助熱線規定的直接驗證服務。
 
Nirapon將確認工廠配合遵守年度培訓規定,其中包括聯盟最先對工人、保安人員和求助熱線進行安全培訓的延續性工作,以及對工廠中階管理者安全維護培訓的介紹;和24/7 Amader Kotha服務熱線的使用,該服務熱線允許成衣工人報告和解決工廠中的實質性問題,包括從突發事件和緊急安全性問題到職場剝削和工資賠償糾紛等問題。
 
但是,Nirapon並不是一個監管機構,不會公開表明那些不符合績效標準的工廠或提供關閉工廠的建議。這是該聯盟和「孟加拉消防和建築物安全協定(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關鍵不同點之一。相反地,這將由Nirapon會員買主們決定如何以最好方式解決供應商和工廠的問題。
 
根據Nirapon,其品牌會員們皆承諾在他們所採購的工廠中皆須保持著高安全性標準。Nirapon將向其品牌會員們報告工程、安全和培訓更新進度,以及評估工廠的狀態。當品牌收到Nirapon的報告後,可以根據Nirpon提供的工廠狀態,評估受評工廠狀況,再告知其採購決策。
 
Nirapon執行長Moushumi Khan表示:「繼孟加拉Rana Plaza慘劇之後,孟加拉在以出口為導向的成衣(RMG)產業方面建立更安全的制度,著實取得巨大的進步。現在,展望未來,Nirapon將準備提高效率,並專注於維繫工人在職場安全方面的權利」。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