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Levi Strauss開發「棉+大麻混紡」牛仔布

2019/04/22

美國牛仔褲製造商Levi Strauss推出了其最新的負責任產品膠囊系列,這一次採用了新型”棉麻”牛仔布,標誌著在創造更具永續性的牛仔布行業又向前邁出一步。

運用Levi’s的Wellthread方法,努力以更永續方式生產牛仔布-以及其系列伙伴加州衝浪潮牌Outerknown的永續設計理念,春夏系列採用以大麻材料裝成新牛仔布混紡布料,經過改造後感覺就像棉花一樣。

該公司表示,大麻來源於一種雨水灌溉的大麻作物,從而減少纖維種植用水約 30%。儘管有助環境保護效益,大麻的粗糙感使其無法在成衣行業得到廣泛採用。

然而現在,美國牛仔巨人的纖維技術專家正在採用一種開發的流程,將大麻軟化,其手幾乎與棉花無法區分。

Levi Strauss & Co.產品創新副總裁Paul Dillinger說:”我們知道大麻對環境有益,但總是覺得它很粗糙。這是我們第一次為消費者提供感覺像棉花一樣好,甚至更好棉麻大麻產品”。

該系列中的服裝包括牛仔褲和牛仔夾克,採用70/30的棉-棉混麻製成。大麻來自雨水灌溉的大麻作物,從而減少纖維種植用水約30%。

該系列的單纖維(男式)短褲,由完全可回收的尼龍製成,其材料-織法、孔眼、芯和縫製也由尼龍製成,可以回收再製成其他尼龍服裝。

Levi’s的Wellthread X Outerknown系統還包括一件由再生牛仔褲製的T恤和一件用棉麻混紡製成的西部牛仔襯衫。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