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聯合國發起永續時尚聯盟

2019/04/12
聯合國(UN)正式啟動了“聯合國永續時尚聯盟(UN Alliance on Sustainable Fashion)”,其目標是在產業範圍內推動旨在減少時尚對社會、經濟和環境的負面影響的相關舉措。
 
該聯盟於本(2019)年3月14日在肯亞奈洛比舉行的聯合國環境大會上發起。它旨在透過分析他們在時尚永續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來確定其行動中的解決方案和實際的差距,來改善聯合國機構之間的合作,並向政府提出這些調查結果以研發政策。
 
聯合國永續時尚聯盟為許多聯合國機構創建了一個共同的平台和對話機制:糧食和農業組織(FAO)正在推廣使用永續海洋材料和保護耕地的藍色時尚(Blue Fashion);國際貿易中心設立了道德時尚倡議,以聚焦於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工匠戰略;聯合國環境署正在推動政府促進永續製造業的實現。
 
在活動中,由成衣專家提供的使用永續設計和材料的服裝進行互動展演。
 
聯合國環境署表示,產值約24億美元的時裝業每年損失約5億美元,原因是缺乏回收機制,以及一些衣服在被出售之前就被扔進垃圾掩埋場。據說這還佔全球碳排放量的8-10%左右,主要來自棉花抽水灌溉作物、油基農藥、收割機械和運輸排放。該產業使用了全世界24%的殺蟲劑和11%的農藥。
 
全球環境設施執行長兼主席Naoko Ishii說:「面對日益嚴重的環境威脅,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消費和生產系統是迫切需要的,在這方面,一個更具永續性的時尚產業可以發揮關鍵作用」。
 
聯合國環境大會主席Siim Kiisler補充說:「透過將時尚作為一種行動和賦權的形式,聯合國永續時尚聯盟並沒有將永續性視為對時尚的限制,而是將其視為真正的創造力和對產業的熱情。研究證明,時尚為減少浪費和改善環境提供了許多機會。但時尚產業跨越了許多領域,因此要抓住全部機會,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需要一種超越個人永續發展目標的綜合方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