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中緊張局勢對世界棉花市場造成壓力

2019/03/19
新的預測顯示,預計2018年世界棉花交易量將會提高,但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和來自其他主要出口國的競爭加劇導致美國棉花交易份額下降。
 
在最新的“年度種植意向”調查中,美國國家棉業總會(National Cotton Council, NCC)指出了影響美國棉花產業2019年經濟前景幾個關鍵因素。
 
NCC經濟學家表示:「2018年可能是全球經濟和世界棉花市場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和波動性的一年」。「對此前景,關稅的最終命運是影響全球棉花市場的重要關鍵」。
 
根據美中談判聲明,NCC認為兩國徵收的額外關稅將在2019年棉花銷售年度之前取消。
 
在對調查結果的分析中,NCC負責經濟和政策分析的副總裁Jody Campiche博士指出,儘管美國棉花交易量有所下降,但美國仍將是2018年最大的棉花出口國,預計出口量將達到1,500萬包。(1包約480磅)
 
在關稅實施之前,美國可利用中國大陸棉花進口量增加而處於優勢地位。隨著25%的關稅徵收,中國大陸在2018年銷售年度轉向其他供應國購買,允許巴西、澳洲和其他國家獲得其棉花市佔率。越南目前是2018年度最大作物出口市場,其次是中國大陸和墨西哥。
 
2018年中國大陸進口750萬包,比2017年增加180萬包。目前中國大陸棉花消費量和產量之間的差距約為1,300萬包,而現在的儲備庫存接近正常或可維持的水平,預計中國大陸將在2019年增加棉花進口量。
 
同時,預計2019年美國的棉花出口量將增至1,740萬包。如果達成,這將成為美國貨物出口的第二高位,僅次於2005年的銷售年度。
 
Campiche估計,2019年世界產量預計將增加700萬包,達到1.255億包,這將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外,預計2019年中國大陸以外的庫存量將增加至創紀錄水平。
 
NCC表示:「正如對未來的任何預測一樣,不確定性和未知因素可能改變未來的結果」。 「對於來年,影響美國棉花產業的關鍵因素是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爭端以及對進口到輸往中國大陸的美國棉被徵收25%的關稅」。
 
「在關稅保持不變的情況下,預計世界貿易的擴張和棉花交易重回到其他市場將使美國棉花出口量在2019年的銷售年度不斷成長,但如關稅沒有調整則不會達到預期的程度。關稅長期徵收也會大大影響美國棉花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市占率,存在著永久性損失的可能」。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