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國會表決通過延後脫歐

2019/03/19
根據BBC 報導,英國國會於本(2019)年3月14日晚間進行是否延後脫歐表決,並以211票(413票對202票)通過延後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將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日期,意即英國可能不會在原訂3月29日脫歐(但英國仍可合法在原訂日期脫歐)。
 
梅伊已取得下議院同意最遲於3月20日對脫歐協議草案進行第三次表決。梅伊表示,若表決通過,將於本月21日召開之歐盟峰會上要求歐盟同意脫歐延後3個月直到6月30日,以給予國會時間通過相關立法。
 
若協議草案再度被否決,伊將尋求更長的延後時間,但無論延後時間長短,延後脫歐均需歐盟其他27個會員國同意。伊曾警告,延後脫歐超過三個月恐傷害人民對民主制度之信任,且也代表英國將須參與五月的歐洲議會大選。首相辦公室表示,政府目前仍繼續對無協議脫歐做準備。英國衛生部長Matthew Hancock則表示目前僅剩兩個選擇: 支持協議草案並有秩序的脫歐,或是長時間延後脫歐。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