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ympatex使用回收紡織品運用在新鞋材中

2019/03/11
德國專業布廠Sympatex開發了一系列鞋類用新功能材料,其中貼合襯裡中常用的聚氨酯(PU)海綿完全以再生服裝纖維製成的刷毛狀複合物所取代。
 
Sympatex表示,透過新回收系統,不僅可以將有價值的原材料送回紡織品循環網絡,而且還可以提高性能,因為用再生紡織品取代PU海綿可提升貼合材料的透氣性。
 
由Sympatex義大利合作夥伴回收的再生性紡織品也被整合到Sympatex複合材料中。根據永續服裝聯盟Higg指數的數據,減少聚氨酯海綿可以顯著改善生態平衡。
 
使用傳統製造技術,每1,000線性米PU海綿釋放800公斤二氧化碳,這大致相當於每年可以被65棵山毛櫸樹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可以生產49雙跑鞋。
 
該公司表示,透過測量生產一個線性米的Sympatex貼合層,更換新材料後可以減少約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約三分之一的耗水量。
 
執行長Rüdiger Fox博士說:「雖然許多市場合作夥伴將永續發展視為對創造力的束縛,但透過我們對創新流程保持明確的關注有助於我們集中精力,從而以更快的速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