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聚陽看好成衣轉單效應,擬擴產印尼

2019/02/21
成衣大廠聚陽在東南亞設有生產線,在美中貿易戰下,品牌客戶希望下游成衣廠分散製造。聚陽透露,今(2019)年打算在印尼擴廠,同時開發代工廠產能,估計可增產10%,全年達1,500萬打。
 
聚陽自結2018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239.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9.33元。展望2019年,聚陽將主要營運策略定為「質量俱揚」,持續引進高值訂單並提升生產效率,發揮高階產品接單能力,力拚成為優質服裝製造商。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終端消費市場的回溫讓成衣市場產生更多商機,2018年感恩節及聖誕假期中,歐美服裝市場銷售非常熱絡,服飾類別也進入消費者採購清單的前3名。這些跡象都讓客戶打了強心針,在運動服飾和流行服飾客戶預期銷售成長下,增加未來採購訂單數量及產生額外的補單商機,成為推升聚陽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
 
聚陽表示,聚陽去(2018)年全年產量約1,370萬打,但由於每年都有新增客戶,加上舊客戶增加訂單,目前聚陽在越南、柬埔寨和印尼的廠房產能不夠用,因此今年將在印尼3大廠區中的某區再擴增廠房,同時還要開發配合生產的代工廠的產能,估計今年聚陽再增10%的產能,最多可達1,500萬打。
 
印尼產區目前產能占聚陽全體產能的30%,估計未來3年增產目標要拉高到35%。
 
聚陽透露,聚陽的日本客戶,過去由關係企業織布廠南方公司供應布料,由聚陽做成衣,這位客戶已和聚陽談及未來3到5年的合作,但南方來不及供應布料,因此聚陽會尋求力鵬的印尼當地布廠增加供應布料,更進一步的中長期合作,會尋求與印尼布商kahatex合作。
 
對於美中貿易戰下紡織業所享有的轉單效應,周理平指出,客戶在面臨中國大陸製造有可能被課徵額外關稅的風險下,已逐漸降低在中國大陸生產訂單,這對於深耕東南亞的聚陽而言,將會是新型的訂單移轉商機。
 
目前在中國大陸製造成衣量仍占美國成衣市場超過3成,周理平預估這些訂單的移轉將會使東南亞產能供不應求,聚陽將持續在越南和印尼等產區開發新的產能,提高生產效率和品質,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