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穩住投資者,泰國3月決定是否申請加入CPTPP

2019/02/12
儘管大選在即,泰國副總理宋奇指示商業部儘速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商業部評估優缺點後,3月將把是否申請加入CPTPP的提案送交內閣會議決定。
 
由日本主導的CPTPP去年12月底生效,泰國政府曾在12月中旬評估後認為,未來2到3個月內會舉行大選,因此決議交給新一屆政府決定是否申請加入。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宋奇(Somkid Jatusripitak)昨天到商業部開會,他指示商業部在本屆政府還執政時申請加入CPTPP。
 
宋奇在會中指出,政府在CPTPP以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採取清楚的態度,可以促進貿易和投資,儘管現在是過渡期,但政府仍要持續努力建立投資者的信心。
 
商業部代理部長楚蒂瑪(Chutima Bunyapraphasara)表示,會在本月召開CPTPP的工作小組會議,研究CPTPP帶來的好處與衝擊,並把加入CPTPP的優缺點在3月送交內閣會議讓內閣閣員考量。
 
楚蒂瑪也說,同樣在3月,商業部會將是否加入CPTPP的提案送交內閣會議決定,如果提案通過,政府就會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楚蒂瑪說,政府考量的點包括新品種植物的保護以及智慧財產權等議題。此外,政府也要為那些因為加入CPTPP受到影響的民眾尋找解決方法。
 
2018年,泰國和CPTPP的11個會員國雙邊貿易量為1487億美元,其中從泰國出口的貿易量為770億美元,佔泰國總貿易量的30.5%。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