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在脫歐之不確定下英國經濟成長呈現停滯

2019/02/11
根據金融時報本(2019)年2月6日報導,英國政治之不確定性正扼殺英國經濟成長,企業紛紛延後投資及延遲下單,經濟活動已下降至六年來最低。IHS Markit服務業活動指數自去(2018)年12月的51.2降至今(2019)年1月的50.1,低於原先預期。該數據與過去一週製造業和建築業之數據相似,該三個產業的綜合指數從12月份的51.3降至1月份的50.3,與產出同樣為遲在停滯狀態。在經濟活動低迷下,英鎊也跌至兩週以來低點,跌破1英鎊兌1.30美元大關,但1月份無協議脫歐之威脅稍減後再度上升至1英鎊兌1.32美元高點。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脫歐之憂慮加劇已導致經濟活動疲軟現象擴散,而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第四季僅成長0.1%,今年第一個月之成長則已呈現停滯。ING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英國央行於今年調升利率之機會正持續消退。他認為在脫歐協議尚未取得共識之情況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將萎縮,而更多企業將實施無協議脫歐應變計畫。
 
採購經理人指數一直是英國經濟發展的良好指南,但由於該指數嚴重依賴雇主對商業環境的看法,因此有時會誇大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在脫歐公投後,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出現了類似的下跌,但當時並未導致產出下降。最新調查顯示,英國脫歐之不確定性可能將開始影響勞工市場。顧問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Thomas Pugh表示,對於未來人力需求之擔憂已開始影響聘僱決策。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