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各大品牌商結合虛實通路實施循環計畫

2019/01/30
各大品牌商將挑選消費者參與實驗,自特定網站訂購產品,而產品係以可重複使用的手提袋送達,且無額外包裝。用完後,消費者可排定時間收取空容器,以進行清潔並重複使用。消費者可登記訂購服務,若返還空瓶便會重新充填。回收公司TerraCycle公司將進行遞送、返還與清潔。使用重複使用容器的產品將與使用一次性容器的產品價格大致相同,但消費者需支付1至10美元的容器押金,且運費約自20美元按件遞減。
 
TerraCycle執行長Tom Szaky表示,回收並非處理垃圾的解答,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解決廢棄物,而廢棄物的根源乃是用過即丟。重複使用的支持者表示,他們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廢棄物和能源使用。TerraCycle評估,考量資源使用和汙染物釋放,瓶罐重複填充5次與5個一次性瓶罐的影響大致相同,其後每次使用都會逐漸改善環境。
 
由於規模小,該計畫短期內不太可能獲利,各公司必須投入數十萬至數百萬美元以補貼售價和開發包裝。聯合利華研發主管David Blanchard表示,該公司在2010年曾加入實驗計畫,以可重複使用容器銷售洗衣精。該計畫失敗的部分原因乃是消費者不喜歡清洗和返還容器,但新實驗計畫則較為便利,消費者不必清潔容器或將其送還店家。
 
容器回收協會主管Susan Collins表示,高額押金可能會成為許多消費者進入市場的障礙,只吸引最環保、最有道德的消費者。TerraCycle希望該計畫能納入大型零售商,使消費者最終透過零售商購買或返還大部分產品,以降低該計畫成本並擴大實施範圍。目前為止,該公司已與法國超市家樂福(Carrefour SA)簽約,且正與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潛在合作夥伴進行談判。
 
前述報導全文,請由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wsj.com/articles/big-brands-to-test-refillable-containers-11548316801。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