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M和Ikea合作提升永續性纖維計畫

2019/01/22

一項旨在開發新的永續發展和低成本纖維素纖維的瑞典合作夥伴關係,正在透過建立一個大型示範工廠,逐步實現其工業化的生產過程。

TreeToTextile是由H&M集團、Inter IKEA集團和創新者Lars Stigsson於2014年成立的合資企業。加入該合作夥伴關係的最新成員是紙漿和造紙商Stora Enso公司,它將在其位在北歐的生產設施中的一間工廠建立示範工廠。

在新的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我們將進入工業化階段,TreeToTextile AB董事會主席補充道:「我們所開發的新纖維既具永續性又可以較低的成本生產」。

這四家合作夥伴在TreeToTextile中擁有相同的股份,TreeToTextile的工序採用可再生森林原料,並將纖維素再生紡織纖維。他們聲稱生產過程使用更少的能源和化學品,與傳統技術和纖維相比,可以實現更具永續性和成本效益的工藝。

該技術已在瑞典的試點生產線上進行了測試,目前即將在Stora Enso公司的示範工廠進行規模化生產。

IKEA集團和H&M集團計劃在其未來的產品中加入該新纖維的使用,但其目標是自新纖維運用於傳統供應鏈時,整個行業將因此獲益。

Stora Enso Biomaterials部門的執行副總裁Markus Mannström 表示:「Stora Enso生產紡織品用途的可溶性紙漿,是以可再生和可追溯木材為基礎,這些木材來自於永續管理的森林。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我們的一家工廠中參與此項工業化技術,以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

瑞典IKEA紡織產品區域經理Lena Julle表示:「隨著Stora Enso成為合作夥伴,目前我們在纖維素領域提升了工業知識和深厚的能力。這與現有的消費和紡織知識以及企業家精神相結合,將帶領我們更接近於一個新的永續發展、低成本纖維的目標」。

身兼發明家和企業家身分的Lars Stigsson補充道:「我們很高興在短短幾年內,看到森林資源的使用獲得更永續的紡織品的發想,可以從實驗室階段發展成商業上可行的產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