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如跳蚤般大小的電池可以讓衣服給手機充電

2019/01/17
英國一所大學開發出一種使用“微型太陽能電池”的技術,該技術允許穿戴者在行動中發電並對手機和智慧手錶等物品充電。
 
電池為“跳蚤般大小”,可以嵌入紗線中,然後可以編織成紡織品。它們的長度為3毫米,寬度為1.5毫米,採用樹脂封裝,可以像任何其他形式的衣服一樣洗滌和耐磨損。
 
該項技術由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所開發,經過測試並證明可以為手機和Fitbit充電。
 
「儘管有能力發電,這服裝看起來與任何其他形式的服裝完全相同」。
 
該計畫負責人,藝術與設計學院的Tilak Dias教授說:「這可以減少將物品插入牆壁插座的需要,減少對電的需求,同時減低碳排放。智慧電子紡織品的電力需求一直是其致命弱點,這項技術將允許人們在行動中使用智慧型紡織品」。
 
多達200個小型化電池可以產生2.5-10伏特和高達80毫瓦的功率。該大學的高級紡織品研究小組製作了一個5厘米×5厘米,內含200個電池的概念紡織品。這證明足以為手機和Fitbit充電。研究人員表示,如果將2,000個太陽能電池納入紡織品中,它將產生足夠的電力來為智慧手機充電。
 
開發出原型的研究員Achala Satharasinghe說:“這是一項激動人心的技術,可以徹底改變我們對太陽能、服裝和可穿戴式技術的看法。隨著微型太陽能電池的出現,我們可以透過各種新方式,利用服裝、時尚配飾、紡織品等等來產生電力。
 
「這將使行動設備以環保的方式充電,對消費者來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方便」。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