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nder Armour 財報展望更新導致市場分析師有不同解讀

2019/01/11

美國運動服裝品牌Under Armour(以下簡稱UA)更新其財報展望,並預測該公司全年虧損將會減少;但往後幾年至2023年,北美地區之收入成長將可能減緩,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

 

該集團表示,經營虧損可能落在4,000~5,500萬美元之間,較去(2018)年10月公布的5,000~5,500萬美元少。經調整後,預計營業收入將達到1.6~1.65億美元,與先前公布1.5~1.65億美元相比為高。

 

該集團目前正進行重組計畫,並在9月表示,這將「使組織簡化,並能實現智慧化、執行力更加快速,亦可獲取額外的成本效益,且能在2019年後,將資源轉移,以推動更大的營運效應」。

 

同時,其宣布裁員400名(超過2017年的歷史新高280名),亦結束部分門市的營業。去年12月12日,另宣布一項為期五年(至2023年)的新戰略成長計畫,旨在實現永續性、獲利成長和股東價值。

 

 

2019

2019年全年營業收入預計將達到2.1~2.3億美元,收入預計將成長3~4%,反映國際業務以較低的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北美的業績相對平緩。每股收益預計將落於0.31~0.33美元之間;而資本支出約為2.1億美元。

 

2023

該集團也公布其2023年的財務目標,預計2023年前,其營業收入將回至較低雙位數的成長率,其中包括中高水準之個位數5年複合年成長率(CAGR),主要受益於該公司的國際業務及直接面對消費者之營銷業務(Direct-to-Consumer businesses)。而每股收益預計將以40%的5年複合年成長率成長。

 

該公司表示:「聚焦於永續性、獲利成長,同時增加資本報酬並產生大量現金流將使我們能夠提供領先產業的創新能力與具吸引力的高端消費者體驗,進而推動目標,穩定增加股東報酬」。

 

然而,市場分析師有不同的見解,該公司於宣布消息的當天早盤股價亦下挫超過11%至19.65美元,主因為該公司預期2020~2022年北美市場的複合年收入成長率僅以較低個位數成長。

投資銀行B. Riley的分析師Susan Anderson認為,該公司2019年的展望需要再下修:「總體而言,該財報支持了我們的看法,即距離翻轉的情況還有一段距離,而2019年的數據可能需要考量景氣復甦的因素再下修。由於UA在過去2018年時過於依賴降價策略來減少其多餘的庫存,因此我們對於近期UA主要產品的成長持有保留態度」。

 

她說,UA管理階層過分依賴鞋類成長:「特別是在國際市場,這是該鞋類產品成長較少且較難發展的領域之一」。另一方面,投資銀行Cowen的分析師John Kernan則認同該集團「令人印象深刻」的發表演說,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其「上市流程」,已經達到「徹底改善」。

 

「該公司大大地改進產品上市流程,將整個流程縮短5個月(從17個月縮短到12個月),並建立一種更加以消費者為主的模式;該公司利用詳盡的調查來確定目標消費者,且加強品牌定位。其現在以紀律和一致性的方式管理市場」。

 

Kernan說, UA在SKU的庫存管理合理化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縮短了交貨時間及其供應商數(vendor base),從而使該公司改善其庫存周轉和營運資金的管理。

 

「該公司藉由降低40%的SKU庫存盤點(SKU count)、30%的供應商數、20%的製造來源國數,以及75%的材料使用,以減少供應鏈的複雜性並提高利潤率。透過供應鏈投資,UA在過去18個月內縮短了20%的交付週期,且加快了產品上市速度。預計到2023年,其將進一步降低供應鏈成本,並推動更佳的優化品質;另外,該管理層亦會將現階段的目標庫存自2018年的2.5倍增加到2023年的3.2倍」。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