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帝人改造適用於運動服之Solotex捲曲彈性紗

2019/01/02
日本帝人集團纖維產品加工事業部Teijin Frontier開發了一種可適用於運動服並經過高度改良的橫截面捲曲彈性紗。
 
該公司描述其新款Solotex Octa 紗具有“極致膨鬆、輕量、有彈性和形態恢復”等特性。短纖版的彈性紗可用於替代寢具中的羽毛,但長纖版可用於運動服和流行成衣等紡織品。
 
Teijin Frontier表示,Solotex Octa滿足了人造纖維具有的膨鬆、輕量及彈性的需求,並補充道,到目前為止,製造商發現要生產出既笨重又有彈性的纖維是有困難的。它還滿足了對合成短纖保溫材料的需求,該材料在壓縮後具有極佳的形態恢復性,可作為天然羽毛的替代品。
 
該公司透過將Solotex的橫截面形狀轉變為高度改良的橫截面,開發出一種新式紗線,包括在中空結構的8個超異型斷面。
 
Teijin Frontier表示,與原來的Solotex相比,使用Solotex Octa製成的布料具有吸水性、快乾性和不透明性,並且由於較大的表面可提供隔熱及保溫特性。預計截至2023年3月,短纖版的年銷售量將達到400噸,長纖版的Solotex Octa的銷售量將達到100萬公尺。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