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ympatex原液染色技術可降低用水量

2019/01/02
機能性布料專家Sympatex開發出成衣布料的永續性原液染色製程,可減少約75%的用水量。
 
於去(2018)年11月德國慕尼黑Performance Days展會上,展示其成衣創新技術係以完全可回收的紡織表面材料為原料,並結合了原材料回收製程及原液染色技術的優勢。
 
Sympatex表示,採用這種染料技術,染整過程中的用水量可減少約75%,同時減少化學品使用量達90%。此外,與100%的聚醚/聚酯Sympatex薄膜結合後,製程中所消耗的用水量較市售PTFE薄膜少了50%,而且不會損失其功能性。
 
這些物件非常適合時尚界、戶外與滑雪應用,除了有最佳透氣性外,還具有100%的防水性及防風性。
 
儘管聚酯染色技術較傳統染色製程節省更多的水,且大量減少了化學品的使用,但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估計,約20%的工業廢水汙染是來自紡織產業。
 
使用Sympatex原液染色技術,不是將染料添加到成品紡織產品中,而是將其混合到原料母粒中。這不僅提高染料在線中的滲透強度,在色彩調合度及色調再現性方面也有明顯優勢。
 
Sympatex Technologies執行長Rüdiger Fox博士解釋:「廣泛使用這項染色技術的唯一先決條件,取決於設計過程中所有參與者間的密切合作,因為顏色的選擇必須提早達成共識。鑑於我們產業在生產國家所造成的嚴重環境問題,加上原液染色技術帶來的巨大生態效益,這應該是所有相關人等可接受的讓步」。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