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快速時尚零售商被要求提出低價證明(下)

2018/12/26
用來招攬客戶的低價商品
 
Creagh熱衷於了解一件洋裝的售價是如何在5英鎊或低於5英鎊以下。
 
Kane解釋了在公司網站上的6,700件洋裝,只有80件售價低於5英鎊。「這只是我們所賣的一小部分產品 – 是沒有賺頭的,這些低價衣服只是用來招攬客戶的商品,其目的是在招攬我們網站上產品的銷售。在虛擬銷售通路的模式中,並不是每一個產品項目都是有利可圖的,但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是一籃子的整體利潤」。
 
她繼續補充道,從供應商那裏買這些洋裝的價位是在2.5英鎊到3英鎊之間 - 是“簡單版的”款式,這些衣服上沒有鈕扣及拉鍊,衣服的長度比較短,布料主要成分為聚酯纖維與彈性纖維混紡而成。
 
Creagh主席重複地表示:「所以,在布料、暖氣和照明的成本,另外還有政府稅、商業費率和工資,以及布料、縫線和稅賦...評估之下你是如何能買到萊斯特產製且價值2.5英鎊的衣服,況且當地最低工資還7.83英鎊?」。
 
Kane表示,她將在適當的時候提供給Creagh價值5英鎊洋裝背後所有成本核算的證據。然而,她要有供應商的支持才可以維持這些衣服的盈利。
 
「我手上有很多供應商的例子,就是在整個淡季期間讓工人也可以保持忙碌,他們採以低利潤和高利潤的盈利運作模式。所以他們不會只估算一件洋裝,意味著雖然沒利潤我們也要這樣做。我們常常讓工廠保持忙碌狀態,因為如果他們沒有事情做,就有可能會解雇員工」。
 
商業模式
 
同樣,負責道德貿易和環境永續的Paul Lister也被問到,零售商如何能證明以低至2英鎊的價格出售T恤,並從中獲利。
 
他向委員會表示:「這是因為我們的商業模式與其他商業模式略有不同」。「基本上我們沒有花巨額的費用在打廣告,與一些較大的競爭對手相比,這可以讓我們在一年內節省1.5億英鎊左右的經費,可直接導致價格下降,讓我們的定價很低」。
 
「我們爭取與工廠達成更好的安排,意味著我們的交易條件往往是較長的交貨期、在工廠淡季和提早付款。所以,如果您是工廠業主,您將會給Primark一個更好的價格來回應」。
 
「然後,從工廠到門市,我們讓我們的成本維持在最低限度,在門市內我們的利潤是非常緊的,大約在9-12%之間。因此,我們的商業模式讓我們的2英鎊的T恤得以運作」。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