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數位化是亞洲成衣廠升級的關鍵(五)馮氏集團永續發展總監表示,只要負責任去做就對了

2018/12/24
滿足消費者需求
 
當然,堅持不懈的原因是,這是我們需要知道供應鏈的運作模式。這將是能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供應鏈,因為它隨時隨地一直不斷地在改變。它將減少環境產生的浪費。
 
我們必須更好地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確實地生產人們想要買的產品。這完全取決於數據。
 
另一件事是以小批量生產 - 這樣做的唯一方法是將更多的作業模式數位化,以至於你可以像大量生產般有效率地進行少量的生產。我們不會有50萬元的訂單,未來將有50張1萬元的訂單。
 
較小批量必然意味著有更多款式產生,當我們投入數位化開發和虛擬設計時,這些款式可以根據屬性由人工智慧來驅動。
 
所以,如果我有一件襯衫,消費者的訊號正告訴我,它應該是藍點而不是紅點,這款式實際上可以由電腦來完成。然後,你就可以把技術包設計模組傳給工廠,生產上千件。幾年前,如果一下要需要生產一千件會很瘋狂。但是,今天軟體可以在設計師掌控之下在短時間內完成數百種款式。
 
「時尚是生意,不是藝術,所以我們越是能夠利用商業技術和數據,提供給消費者更具滿足的東西,時尚將更便宜,而且其資源效率更高。一旦你數位化整個過程,那麼你可以大規模施行碳足跡的解決方案」。
 
「但它還是為了尋找解決問題的正確技術 - 而不是試圖尋找新技術的用途」。
 
掌控區塊鏈。 「是的,它可以提供供應鏈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但對於這項任務,區塊鏈是最佳技術嗎?如果你只是尋求透明度和可追溯性,你可以使用IoT物聯網、感應器、RFID等方式,而且他們都容易多了」。
 
我們發現區塊鏈是供應鏈的關鍵技術,但我們仍然在發掘區塊鏈確切的運作模式。問題是,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你只知道在短期內有機會在供應鏈的各個部分進行數位化變革。而且我認為這完全可行。技術已在那裡。它們正處於開放使用的價格點。知識在那裡。我們可看到世界其他地方已完成。而且市場壓力也在那裡。所以我們還在等什麼呢?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