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運動休閒服飾的舒適性是成衣採購決策的驅動力

2018/12/24
成衣零售商、品牌商及製造商迫於回應消費者對「舒適」服裝的需求,以配合他們不斷改變的生活方式,並驅動運動休閒產業25億英鎊的成長。
 
在今(2018)年11月14日英國服裝行業供應商協會(ASBCI)主辦的「運動休閒服裝-新型時尚休閒服?(Athleisure – the new smart casual?)」論壇活動上,諸如Hugo Boss、Mark & Spencer及Lycra等主講人皆在討論運動休閒服飾成為客戶的熱門話題的原因。
 
雖然如緊身褲及帽T(連帽衫)等衣著是健身者經常穿的,但運動休閒服飾在設計上亦採用了高級時尚元素。
 
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2015年運動服裝及鞋類產品總市值2,700億美元,預估至2020年將成長30%。
 
Lycra行銷經理Claire O'Neill斷言將因此出現3,500億美元的機會,並向與會者表示:「這是個積極正向、正確且成長中的發展方向,也是個令人興奮的新生活方式趨勢」。
 
Claire O'Neill解釋,現在有更多的人關心自己的健康,而且會去體育館及健身房運動健身。然而,因為人們對生活方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衣著方便性的需求也隨之而來。她表示,很多人會在體育館運動完後直接送小孩上下學,或者騎自行車去上班,甚至在午休時間做瑜珈,因此想要從事這一系列活動時能既好看又舒適。
 
「只有50%的消費者會選購運動專用的運動服裝。千禧世代是一群不強調擁有但想要體驗更多新事物的消費者。運動休閒服飾的吸引力就在於提供體驗更多新事物的自由性與靈活性」,Claire O'Neill說。
 
不過Claire O'Neill指出,對於那些喜歡運動休閒服飾的人來說,看起來好看仍是個重點,這主要是受到社群媒體及名人所驅使,尤其是這些名人會穿著品質佳且好看的衣著去運動或出席社交活動,並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平臺上。
 
「運動休閒服飾不是穿上一條休閒褲或緊身褲而已,而是能讓人看見最好的自己,並優化自我。正是這種思維驅動購買決策」。
 
Marks & Spencer T51 Active系列的設計師Angela Cody附和認同Claire O'Neill的說法。Angela Cody表示,過去區分休閒服裝及正式服裝的方式似乎正在逐步淘汰,因為休閒及正式的服裝元素皆可在運動休閒服飾上窺見。例如,從設計的角度來看,這看起來像是條正式長褲兩側的條紋。
 
Angela Cody主張:「我們希望把日常服裝及運動服裝混合在一起,利用運動服裝上的科技及創新,並將其帶入我們的日常衣櫥中」。Angela Cody以一條傳統褲子為例,藉著引入運動休閒服裝的彈性元素,這件傳統褲子「穿起來也能變得更加舒適」。
 
在回答運動休閒服裝的風潮是否已經過去,Angela Cody認為這「不是趨勢」,而是時裝產業轉而對消費者生活方式的贊同。「要消費者放棄舒適感太難了。我認為,提供消費者適合他們生活方式的服裝是才是最重要的」。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