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成衣品牌商都承諾提高再生聚酯使用率至25%以上

2018/11/16
在鼓勵紡織、成衣和零售公司到2020年將再生聚酯(rPET)的使用率提高到25%的承諾一年後,研究報告發現,志願參與承諾的簽署企業已達到並超過了其承諾目標。
 
該承諾由全球非營利性組織Textile Exchange籌組並於去(2017)年公布,旨在透過其再生聚酯纖維工作小組(Recycled Polyester Working Group)致力於推動首選纖維和材料的採用、完整性和標準,以及所屬的供應網絡。
 
該承諾旨在大幅提高再生聚酯(rPET)的全球可用性,並推動rPET的生產效率,並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target 12,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該目標鼓勵「行業、企業和消費者回收和減少浪費」。
 
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Textile Exchange永續會議(Textile Exchange Sustainability Conference)上發布「2018年首選纖維與材料市場報告(2018 Preferred Fiber & Materials Market Report)」,發現簽約方對rPET的使用率成長了36%,並且在挑戰結束日之前兩年就如此做了。
 
此外,該集團的「2018年首選纖維與材料市場標竿洞察報告(2018 Preferred Fiber & Materials Market Benchmark Insights)」也指出,在這些參與的企業之中,前3名rPET使用者都是該項挑戰活動的簽約者 - 強調參與基準化分析法和纖維挑戰可幫助企業加速制定策略性永續決策的進程。
 
總體而言,參與首選纖維和材料基準(Preferred Fiber & Materials Benchmark)計畫的企業公布,其再生rPET使用量增加了28%。
 
與此同時,另外12家紡織、成衣和零售企業 - 包括Aldi-Nord、Nike、Teva和Under the Canopy--已於2018年加入rPET挑戰活動(rPET Challenge),這將繼續支持提高對rPET的使用。
 
該小組表示:「Textile Exchange和rPET工作小組認為,在競爭前的基礎上支持對全球進一步發展rPET生產的投資,將帶來更高效的供應鏈,並增加市場上更多永續纖維的可用選項」。
 
Textile Exchange董事會成員及永續發展顧問Karla Magruder補充道:「我們身為參與rPET Challenge簽約者感到自豪,他們不僅完成了設定的目標,紡織品供應鏈中做出承諾以加速變革的重要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