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越南國會通過2019年GDP目標增6.6%至6.8%

2018/11/16
本(2018)年11月8日,越南國會代表以92.16%贊成表?通過有關社經發展計畫的「決議」。根據該決議,越南國會責成政府明(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加6.6%至6.8%、通膨約4%、出口總額增7%至8%、出口總金額與貿易逆差在3%以下等指標。
 
有關通膨目標約4%,國會常務委員會表示是符合確保慎重監控通膨,但沒有過度縮緊貨幣政策。據國會常務委員會的理解,上述指標是在向通膨壓力與日俱增預報基礎上所提出。原油價格正處於上升趨勢,匯率、利率與國家貨幣、金融市場風險增加,若干國家貿易戰的影響。此外,按照市場機制充分和準確計算對電價,教育、醫療服務的路線圖,薪資上調獲繼續開展。 
 
利率、貨幣政策應該靈活,並與市場演變和管理要求相符合。公共服務價格的調整須避免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造成的不利影響。吸引外資目標須堅定,主要是吸引優先使用高新技術和環保項目。
 
越南國會要求政府繼續重組財政預算收支架構,堅決開展各項防範流失、價格轉移、逃稅工作,處理拖欠稅務及監控公債指標、政府公債和國家拖欠外國債務措施。
 
根據上述決議,政府有責任撤出資金,實現國企股份制,集中處理虧損項目措施。國會的決議明確指出,繼續建設資本市場、貨幣市場,不動產市場須透明和良性發展。在各大城市及早形成金融中心。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