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瑞典的紡織品回收計畫 Re:textile

2018/11/14
瑞典每年約報廢8萬噸的紡織品,因此有了回收研究專案Re:textile,目的在於延長使用過紡織品的壽命,並為永續時尚產業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這個專案,將由時尚公司 "Cheap Monday"、工作服公司Berendsen 和紡織學院共同合作進行。
 
Berendsen 執行長Johanna Persson表示:「作為紡織服務的市場領導者,回收這個議題是非常熱門的,而永續利用資源和循環回收再利用是他們商業模式的基石」。因為他們的業務就是提供企業和組織租用、清洗各類工作服,所以他們可確保讓每一件衣服達到最大的使用極限,進而有助於創造一個更永續的消費環境。
 
Cheap Monday創意總監Carl Malmgren指出,Cheap Monday向來注重永續問題,在他們的價廉系列商品,使用的是原本要報廢的衣服。因為各式的服裝設計相同,將使此專案的可擴充性獨一無二。
 
他認為,重新賦予這些產品新生命是非常有意義的。Berendsen除了參與 Re:textile回收研究專案,也參與其他循環回收再利用的創建計畫。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