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成衣供應鏈近岸生產的四大關鍵步驟(上)

2018/11/08
一項研究指出,歐美地區的成衣品牌和零售商在近岸生產、自動化和永續性方面必須處於領先地位,倘若要滿足未來客戶的需求,需建立以需求為中心的成衣價值鏈。
 
麥肯錫(McKinsey)的研究解釋道:「由於西方市場的停滯和網際網路的影響,現在的市場競爭比以往都更加激烈,消費者需求也更難以預測。定位在大眾市場的成衣品牌和零售商正在與採單一銷售方式網路新創公司競爭,其中最成功的是複製新款式,並在幾週內將商品送到交客戶手中」。
 
一篇名為"成衣製造業正在回流 (Is Apparel Manufacturing Coming Home?)的報告補充道:「成衣公司已經失去許多定下基調的影響力」。
 
「在多數大眾市場的產品類別裡,目前最熱門的趨勢決策來自於個別影響者和消費者,而不是由時裝公司的行銷部門決定。降低全價銷售導致利潤被壓縮的壓力,以及生產過量對環境造成影響,小批量靈活生產的要求和按需補貨等的問題將日益增加」。
 
有鑑於此,麥肯錫表示,對於成衣商的成功而言,加速上市和季節性回應比以往都更加重要。該報告指出,近三分之二的美國成衣高階主管和約80%的國際採購長(CPO)表示,這兩項能力是首要任務。
 
然而,問題在於,多數成立已久的時尚企業往往都擔負著商業流程緩慢,所配合的供應鏈及採購機構作業模式傳統 - 因此努力去趕上靈活度更高的競爭對手。
 
該報告斷言,“屬於大眾市場定位的成衣品牌和零售商倘若無法加速,並專注在需求模式的改變,預測在未來十年內將無法取勝”。
 
麥肯錫表示,該問題的答案是在近岸生產、自動化和永續性方面,採以大膽而有紀律且均衡的投資方式- 並立即展開。
 
諮詢公司表示,成衣公司正在運用關鍵手段來支持轉型:優化成衣生產模式;將時尚週期各個階段流程數位化;並優化目前的流程,例如與供應商更緊密的合作。
 
該報告提出警告:「以贏得明日市場為目標的成衣商(定位大眾消費市場)儼然已採取行動。成衣商可採取很多行動,且遵循最高風險的策略就是靜待新技術的出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