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ovestro研發產生較少碳足跡之新型TPU

2018/11/08
聚合物公司Covestro(科思創)開發出一系列含有基於CO2技術的聚醚碳酸酯多元醇熱塑性聚氨酯(TPU),有助減少碳足跡。
 
名為Cardyon的新TPU係使用Desmopan 37385A技術,與傳統TPU材料相比,新的聚醚碳酸酯多元醇碳足跡更低,有助縮短碳循環。Covestro表示,新型TPUs能保護石油資源,與許多生物基材料不同,不會與糧食生產競爭。
 
Covestro的TPU專家Georg Fuchte解釋:「我們的客戶可以透過這新的TPU減少其產品的碳足跡,與競爭對手相比,進而可在永續性方面扮演先鋒的角色。這對於生產壽命短產品之消費品產業公司尤其如此」。
 
TPU一般用於生產鞋類。Covestro計劃透過不同的硬度來擴展新系列。舉例來說,一個蕭氏(Shore)硬度A 95的產品,其熔體在加工過程中快速固化,這個研發是很先進的。「因此,我們的目標是在短週期時間內經濟化生產,這是尤為重要的應用」,Fuchte解釋。
 
蕭氏硬度為A 85的Desmopan 37385A,機械性能至少達到類似常規TPU等級的硬度,甚至高於部分等級,例如,其抗拉強度為36兆帕斯卡。塑料是設計用來擠出的,但也適用於注塑成型。
 
Fuchte說:「該新TPU的應用範圍,涵蓋了具相當硬度傳統TPU等級的典型應用,從鞋底、鞋面組件到運動服、手柄與旋鈕,再到敏感電子產品的包裝」。
 
Covestro表示,Desmopan 37385A在石化基礎上展現了TPU的創新發展,包含了用於針織物之均勻、具光澤的TPU及聚醯胺纖維。Desmopan 37385A具有獨特的觸感,且主要用於運動鞋,而針織鞋面之應用非常時尚。該織物可以在單一針織過程中經濟化生產,包括自動化生產。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