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大逆轉 USITC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2018/10/19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本(2018)年10月18日表示,不認同商務部日前初裁臺灣在內的5國PET樹脂低價傾銷的指控,USITC不會對臺灣業者銷往美國的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USITC於18日透過新聞稿公布上述結果。
 
按照美國國內程序,商務部接到美國廠商的申訴發起調查、並做出初裁後,會送交USITC作出終裁結果,而USITC駁回商務部初裁的例子,較為少見。
 
美國商務部今年9月中時認定,臺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等5國所生產的PET樹脂,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傾銷,商務部送交USITC,請求對臺灣廠商遠東新世紀公司、環世聚酯(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課徵最高達45%的反傾銷稅。
 
商務部當時還指出,臺灣廠商中擬予課徵稅率最高的新光合成纖維,在調查期間未充分回答商務部詢問。
 
不過,USITC今天投票決定,包括臺灣在內的PET樹脂廠商在美銷售,未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及威脅,包括USITC主席約翰森(David Johanson)在內、共5名委員投反對票,駁回商務部初裁要對相關國家銷美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的請求。
 
臺灣的PET樹脂去年銷往美國金額達1億5,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4億元),是這次受調查5個國家中金額最高的,其次為巴西的1億5,250萬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