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製造”市場接受度增加但仍存在障礙

2018/10/12
一份新報告指出,儘管在美國進行成衣生產有適度攀升,但在地製造仍存在障礙。
 
根據一份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發表的白皮書指出,有證據表明,近年來美國成衣行業回流美國本土的情況有增加,但規模都不大。在美國生產的原因包括改善交貨時間、更好的品質控管和更具靈活度的生產流程。
 
在2013-2016年期間,美國資本支出增加5%至3.01億美元。雖然2014年美國本地成衣出貨量達到歷史最低水平115億美元,並在2015年仍維持此一低水平,但在之後的兩年成長幅度不大,2016年達到120億美元,2017年達到125億美元 - 這是自1998年以來首次積極呈現上升趨勢。
 
美國成衣暨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估計,2016年美國成衣行業生產6.038億件成衣,佔美國成衣總消費量的2.8%。此一數字自2010年歷史最低點2%之後則向上攀升。
 
然而,任何有關成衣行業上漲的證據都沒有反映在就業數據中。成衣行業的就業率在2013 - 2017年度仍持續下跌,從2013年的14.5萬名工人減少21%至2017年的12萬名工人。
 
實際上,該報告指出,對於尋求在美製造或自美國採購的企業,勞動力成本和可獲得性性是主要關切事項。因此,自動化在製造過程的所有階段都變得非常重要 - 包括在生產過程中設計、裁剪、縫製和產品的物流 - 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勞動力需求最小化,並降低成本。
 
例如,美國Softwear Automation Inc.開發的「Sewbot」技術,允許機器取代大部分勞動密集型的縫合製程。
 
天源服裝公司(Tianyuan Garments Company )是一家使用自動化生產的公司。該公司計劃在2018年年底在阿肯色州投資2千萬美元開設一家成衣廠。該工廠將使用來自總部位在喬治亞州的Softwear Automation開發的330台機器,該機器結合布料的視覺技術及機器人,在縫紉過程中控制布料的行進。該工廠每年可生產2,300萬件T恤,每件的生產成本約0.33美分。
 
該行業還採用加速產品開發過程及改善最終產品合身度的技術。例如,Li&Fung正在使用3D虛擬取樣技術及配合加速產品開發從4週~6週減少到4~6天的製程。
 
該報告解釋道:「對客製化生產的需求增加、交貨期縮短,使得數位化和智慧化有助於成為加速產品設計、規劃、生產和運送的關鍵工具。數位化和智慧化可以提高每一個階段產品設計和製造過程內部及之間運作的效率」。
 
除了企業為提高競爭力而採取的行動外,一些美國本地團體正在推動增進美國時裝設計和服裝的生產。這些可以幫助小型企業連接其生產過程中各個環節所需的資源,此外還可以幫助他們吸引客戶、改善業務流程,以及培育人才,提供行業所需具備技能的勞動力。
 
儘管仍存在障礙,但該行業仍積極推動“美國製造”回流美國本土。根據Reshoring Initiative,自2010年以來,成衣行業在行業中排名第六。經過多年下滑,美國本地成衣行業在新投資和出貨量方面均出現成長。
 
該報告指出,紡織品和成衣行業均將創新作為其成功策略的關鍵組成。創新對於新產品開發、現有產品升級、降低成本和提高製造業務過程的靈活性至關重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