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Insqin紡織塗層採用新的水性技術

2018/09/27
聚合物公司Convestro在其Insqin品牌之下開發了一種新產品,使用水性技術來達到紡織品有效防水和透氣塗層的功能。
 
採用雙層系統的塗層技術,使用新開發的聚氨酯分散體(polyurethane dispersion)產品Impraperm DL 5249和Impraperm DL 5310。該公司表示,它們有助於提升戶外運動服的性能,並提供更多的功能性和舒適性。
 
它還指出,與傳統以溶劑為基礎的防水透氣紡織塗層技術不同,該創新不使用溶劑 - 使紡織品生產更具環保且更易於處理。
 
據稱,該防水性能即使在大雨及經過反覆沖刷後,其防水性能也是持續耐久的,而經過塗層處理過的布料柔軟透氣。該技術還提供足夠的靈活度用以開發現代高機能戶外鞋所需的材料。
 
Convestro全球紡織塗層技術負責人Torsten Pohl博士表示:「該項研發提供給製造商和消費者帶來可觀的效益。紡織品製造商可以以更快的速度且容易地替換成更具永續的解決方案,特別在設計及功能性上提供更大的靈活度。消費者可以擁有永續的替代性產品,該產品有助於應付極端氣候條件仍可維持透氣及舒適的狀態」。
 
最近的生命週期評估(Life-cycle assessment, LCA)顯示,水性聚氨酯(polyurethane, PU)技術與傳統技術相較,是一種更具永續性的生產塗層紡織品的方法,並致力於減少紡織塗層的碳足跡達45%。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