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商務部:美加稅影響6大產業,半數為外企

2018/09/21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於本(2018)年9月20日表示,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將影響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在內的6大類產業,且受影響企業的半數為外國企業。
 
高峰並透露,目前中國大陸政府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中國大陸境內的中外資企業「積極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將適時公布實施。
 
中國大陸商務部於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高峰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高峰指出,上述結果可看出,美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傷害的不僅是中美兩國的企業和消費者能力,更是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大陸對美國加徵關稅的反制是企圖打擊他的票倉以影響選情,中國大陸商務部高峰聲稱,在中美貿易摩擦中,中方採取的反制措施都是被迫的。
 
高峰說,這「完全是了維護中方自身的正當權益,更是為了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與美國的國內政治沒有關係」。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